簡/繁切換 |
酒店上班單親媽媽的困惑

我是個單親媽媽,我不指望我的前夫,也不想要把孩子送養,我很愛我的小孩,我知道我需要一定的能力才能好好把他帶大,所以我想了很久決定去應徵酒店做小姐,大家對我有什麼建議呢?

高雄酒店經紀強尼也是個單親媽媽,帶3個小孩在酒店工作二十幾年…

酒店並不是一個正常的工作,請注意!!我是用「不是一個正常的工作」來解釋酒店這行,而不是「不正當」或「不好」來形容這個行業,也有人用「笑貧不笑娼」來諷刺社在特種行業的我們。

他們以為我們想做酒店嗎?

一個女人奉獻自己青春希望後半生有所依靠,而男人煩了、厭了、外面有小的了,對自己老婆百般糟蹋,把你糟蹋夠了拍拍屁股走人,女人自己帶著小孩求生存,要靠誰來幫助?娘家?社會救助?

而自己出來找工作,年紀也不算小,跟社會也脫節很久,要怎麼跟剛出社會的人搶工作?就算找到工作薪資也不高,小孩是唯一寄託,想給小孩好的學習環境這時誰能來幫忙?

再苦也不能苦到小孩,這是單親媽媽唯一的願望。

社會上有許多福利可以幫助單親媽媽,但畢竟杯水車薪,說創業好了也要有這個本事,貿然創業只會造成問題越來越大,更不要說一堆詐騙集團欺負我們這些弱勢的女人…

這時候,我們能有什麼選擇?

把「笑貧不笑娼」的大帽子扣在我們身上,真不知道是哪個偽君子想出來的,那些偷搶拐騙的人、貪污犯、詐騙集團…他們會比我們高尚嗎?他們又敢讓小孩知道嗎?

歧視特種行業,只是因為我們這群人是好欺負的一群人,沒背景、沒權勢、又沒膽量偷搶拐騙….又不會想一些冠冕堂皇的話,來掩飾自己所作所為,這是台灣社會下我們的悲哀。

高雄酒店經紀強尼不是鼓吹大家投入酒店這行業,而是希望一些自以為是、想當然爾的人能多體諒單親媽媽的苦…

提供意見的人是不用擔負責任的,要擔負責任的還是那些聽你們意見的人。

還好上天給了女人最強的武器「堅強跟韌性」!!

如果你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法,能不進入酒店這行那當然最好…萬不得已,你可以給酒店經紀強尼一通電話,希望強尼可以給你一點小小幫助…